2012年3月31日

李嘉誠 世界如果有公道

公道李嘉誠:「世界如果有公道 海就唔會有風暴」

香港首富李嘉誠在港擁有龐大的生意網絡與天文數字般的投資,因此李嘉誠常遭到壟斷批評,加上他一直表態支持的唐英年最終卻落敗,之前更有傳「唐唐如落敗,李嘉誠就撤資」,所以李嘉誠會否撤資成為不停被問及的問題。

李嘉誠表示,自己來到香港幾十年,對香港有感情,更表示自己是中國人,愛中國,所以,不會做出對香港和中國不利的事情。集團沒有縮減在港投資,如有機會就適度加大;不過跟海外投資比較,還是海外投資有較大的擴展空間。

李嘉誠表示集團在海外投資已經20-30年,因香港700萬人口,生意做得太大,反而會遭到批評,目前海外和內地已有20多萬員工。

李嘉誠 世界如果有公道

李嘉誠:「世界如果有公道,海就唔應該有風暴。」

對於做了不少善事,也被別人批評,他表示不在意,「你鬧我,我又係到,你不鬧我,我也係到」;更說「世界如果有公道,海就唔應該有風暴。」

在選舉中,一直力撐唐英年的李嘉誠,在被問及有發展商,在選舉中快速轉軚,他則表示,自己做事是為了國家好,非存功利主義之心。

正如唐英年一句:我老豆有錢我無得揀,正如李嘉誠,佢聰明唔係罪,大千世界,你唔食人,人食你,除非海真係無風暴,否則弱肉強食係無法改變,唯一希望,就係君子愛財,取之有道,用之有道。李嘉誠所擔憂係 ,梁振英年代,生態平衡可能比現在更差。

標籤